一边炖粉条一边炒酸奶

不为菩提,见过废土。才更爱一无是处。

【瑶墨】人间烟火(花吐症 一发完)

国际三禁 小学文笔
ooc bug有
非正常花吐症
有私设:吐花不传染
不吐单一一种花




灵感来源@爱吃炸鸡的蒙蒙 
也把此文送给她
日常爱她

(耍流氓耍不过你 那我只能撩你了)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秦子墨刷着微博,突然念叨这么一句,念叨完还叹了口气,“连郭德纲老师都能说出如此缠绵悱恻的情话来,我秦子墨甘拜下风”
“子墨,你知道你跟郭老师差在哪里吗?”
靖佩瑶拿走他的手机,一只手捏了捏他耳垂,“瑶哥,你别告诉我,我和郭德纲差了一个于谦”
“谁说不是呢?”
秦子墨伸手要手机,靖佩瑶把手举高了点,秦子墨站起来去夺,靖佩瑶一闪,秦子墨被他一晃险些跩了。
靖佩瑶扶住了他,远处看就跟一对拥抱的小情侣没什么区别。
“瑶哥,你愿意当我的于谦吗?”
靖佩瑶心中动摇,可口头轻佻,“这样我就是人间烟火了?”
“当然不是,这样你就可以和我去讲相声了”
“………”靖佩瑶愣了几秒,随后扯开嗓子对门外喊“伯哥!伯哥!秦子墨要去讲相声!你快管管他啊!”





“讲什么相声讲相声,赶紧坐车去录制地点”
韩沐伯催促着他俩,他俩也敛了玩闹的心思,两人前后出了门。
并肩走着的时候,秦子墨突然来了一句“我将来一定要找句最美的情话,慢慢说给我的那个她”
靖佩瑶目视前方,前方还有几个岔口,他并不知道往哪儿走。
“那挺好的”
秦子墨握住他的手肘,把他带到了正确的路上,他心里念叨着,那真的挺好的。
趁现在,让我多跟你走段路,将来啊,我得给你的山河,你的烟火让个位置出来。
靖佩瑶一边想着,一边搭上秦子墨的肩膀,把人往怀里搂了搂。




在车上的时候,靖佩瑶就隐隐觉得嗓子不舒服,导致他怒干一瓶矿泉水。
现在倒好,肚子涨不说,嗓子依旧很疼。
他捂着肚子拧着眉,看得秦子墨好生难受,“瑶哥,你这是cos林妹妹吗?”
“宝哥哥,快背你林妹妹下车去”
靖佩瑶胳膊一伸,哪里是什么娇滴滴的林妹妹,就是个风流倜傥陈世美。
“妹妹,你怕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时候脸先着地了”
秦子墨说归说,可还是跑去靖佩瑶跟前蹲下,把整个后背给了他。
靖佩瑶看着他的发旋和他被韩沐伯吐槽的浓密发量,无声地笑了,他拍了下秦子墨后背,自己站起了身。
“小墨子,扶朕起来走两步”
“没病你就走两步,来,走两步”
秦子墨说完,就觉得他和靖佩瑶真的能相声出道了。
他刚想调侃两句,就看见靖佩瑶捂着嘴开始咳嗽,手拿开的瞬间,有几片花瓣翩然落下。





“花吐症?!”
秦子墨领着靖佩瑶一路小跑去找大部队,阐述完情况之后,对面三个人都是一脸不可思议。
“当务之急,我们是要找到瑶哥暗恋的人”
秦子墨站出来主持大局,一锤定音。
“去哪儿找?”
韩沐伯心中问号一个接一个,他找了个最大的说,顺便走近了去看现在会吐花的靖佩瑶。
“兔子不吃窝边草,我们就从窝边开始找起吧”
秦子墨说完,秦奋指了一圈,说道“窝边可就咋们四个,挨个亲一下试试啊?”
“是个好主意”秦子墨点点头,韩沐伯和秦奋投了能杀人的眼神过来。
秦子墨的求生欲瞬间上线,“这也是变相为你们的爱情保驾护航,铲除异己”





“说说话吧靖佩瑶!性命攸关的事,你能不能上点心!”
韩沐伯拍了拍靖佩瑶肩膀,靖佩瑶看着他,嘴一张,吐出一株向日葵。
他将向日葵送到韩沐伯手里,表情是虔诚,是郑重。
“靖佩瑶你几个意思?你对着老韩吐花几个意思?”
秦奋坐不住了,站起来撸起了袖子,靖佩瑶扯开嘴角“我能什么意思,我只有一个意思”
秦子墨挡在两个哥哥中间,心想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果然先吃窝边的。
“我请伯哥吃瓜子啊,我能是什么意思?”
韩沐伯看着手里的向日葵苦笑,他扔也不是吃也不是,这不是为难他一个洁癖吗?
秦子墨松了口气,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就放下心来,可能是因为两个哥哥没打起来吧。
“我喜欢的人不在这儿”
他听见靖佩瑶这么说,他觉着他的心又到了嗓子眼。




“就剩你和我了,你有话就说,有花就吐”
秦奋倒了杯水给靖佩瑶,靖佩瑶示意不喝,盯着桌角开始发呆。
“我知道我自己喜欢谁”
秦奋看着他,“我也知道你喜欢谁”
靖佩瑶挠挠侧脸,“这么明显的吗?可他不知道啊”
“你感觉不到子墨对你是不一样的吗?”
“就是能感觉到,所以才一直没死心,总想再等等,再等等,这可倒好,告白没等来,病倒是等来了”
靖佩瑶觉得嗓子一痒,把花吐出来接住一看,是朵粉嫩嫩的康乃馨。
他看向秦奋,秦奋身形一滞,“我就当你是在表达对我的尊敬之情了”
“你不用担心我,我心里有底,逼不得已就强吻,不会真闹出人命的”
“强吻……是不是有点过了?”
靖佩瑶的表情仿佛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点都不过,你要知道,我是想要跟他上床的啊”




秦奋看着眼前那杯水,暗自庆幸自己没喝,喝了还不得被呛死?
他想了想,开口问靖佩瑶“你听没听过一句话,喜欢就是放肆,爱就是克制”
靖佩瑶想起秦子墨,想起有关于他的所有细节,想起他不为人知却被自己发现的小癖好。
“我很自私,自私到任何地步,我也很放肆,放肆到无法无天,我更知道克制,可克制的从来只是情欲,克制不了的,是我”
“可如果对象是他的话,我的自私,我的放肆,我的的克制都会变成我愿意,我真的愿意”
“祝你好运,兄弟”
秦奋没什么能说的了,靖佩瑶不愧是靖佩瑶,佛性的通透,人性的世俗被他展现的淋漓尽致。
他现在只希望,秦子墨那只小咸鱼赶紧开窍,别在爱情这口锅里糊到翻不了身。




秦子墨给靖佩瑶找了个口罩,黑色的口罩挡了靖佩瑶半张脸,秦子墨吐槽他“你可太社会了”
“社会瑶罩你”
靖佩瑶长臂一揽,又圈了秦子墨在自己怀里,秦子墨嫌弃般开口“赶紧把嫂子带回来吧,不然你就要去天上罩我了”
“哎哟哟,怎么了,要哭鼻子了啊”
靖佩瑶抬起秦子墨那张小脸,抹去了他眼角的一点湿润,“海拔每上升一千米,气温就降低六度,天上太冷了我可不去,而且人间烟火人间烟火,当然要留在人间了”
秦子墨吸了吸鼻子,“瑶哥,你这么喜欢这句话啊”
靖佩瑶捧住他的脸,蹭了蹭他泛红的眼角,小傻子,我不喜欢这句话,我喜欢你。





秦子墨睡着了,撑着头,可小脑袋还是一晃一晃的。
靖佩瑶让他倚在自己肩膀上,大概是真的累坏了,这样都没有醒。
秦子墨的头发蹭得他痒,他也不敢伸手去打理,他怕吵醒他。
窗外边的风景很好,可他在看车窗上他和秦子墨的剪影,他伸手点了点秦子墨的影子。
他没由来的想起那段经典独白:
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的是这样,但是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要触碰又收回的手。
靖佩瑶问自己,爱是什么呢?
他收回了手,他已经有了答案。
爱就是,在昏昏欲睡黄昏里不肯睡去的我和怕吵醒你而没敢落下的,我的吻。




靖佩瑶的病加重了,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憔悴下来,经常一咳嗽便是惊天动地。
有时候惊天动地吐瓜子,他已经懒得给韩沐伯吐向日葵了,直接从简吐了瓜子。
有时候惊天动地吐康乃馨,吐出来的康乃馨够过完父亲节,母亲节,教师节等一切盛大节日。
有时候惊天动地吐些不知名的花,说是吐出来给弟弟涨涨见识。
有时候就没那么惊天动地了,比如秦子墨在他身边的时候,他总是压低咳嗽的声音,弓着背,吐些淡紫色的花。
桔梗花,永恒又无望的爱。
这几个字透过手机屏幕映射到秦子墨眼睛里的时候,他的心跳停了一拍,是谁让你心甘情愿奉上永恒?又是谁让你在无望泥潭里苦苦挣扎?
他秦子墨嫉妒这个人,嫉妒靖佩瑶把永恒给了他。
他也痛恨这个人,痛恨这个人把无望给了靖佩瑶。
为什么不试试喜欢我呢?我才不会让你这么难过呢。
他这么想着,走到了靖佩瑶身边。





“你还是不说你喜欢谁吗?”
靖佩瑶知道是秦子墨,可是他真的没力气把头抬起来了,“坐我身边来,我没力气看着你了”
“你说啊!我帮你去找他!打到他喜欢你!”
他扶着靖佩瑶肩膀,也不敢晃,“你说啊……说你喜欢谁……”
吐了这么多天花的疼,他靖佩瑶都忍住了,可名为秦子墨的修罗场让他肝肠寸断,“我喜欢的人很笨,我在等他开窍”
秦子墨气得握紧了手,“都什么时候了,等他开窍?开什么窍?要开窍早就开窍了,我看他就是不喜欢你”




靖佩瑶的脸色瞬间苍白了下来,他用最后的力气苦笑了一下,“你说得对,他对我很不一样可能是我在自作多情,他对我笑跟我闹也只是因为我是哥哥……就连他说人间烟火,山河辽阔时,他也留了句更美的话给他喜欢的人……你说,我是不是该放下你了,秦子墨?”
秦子墨愣住了,这种呆楞在靖佩瑶眼里近乎于死刑宣告,他开始咳嗽起来,仿佛要把他肺里的空气排空,仿佛要彻底剥夺他呼吸的权力。
他试图抱紧秦子墨,那是他最后的救命稻草,可秦子墨拒绝了他。
我并不需要你救赎般的吻,我只是想要你的怀抱当个坟墓,你都不肯给我吗?
靖佩瑶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发热,比他的眼眶更热的是秦子墨的唇,那唇正印在他的上。
他拉开暗恋的盛大帷幕,秦子墨让暗恋谢幕,挺好的,真的挺好的。
这一场隐蔽又无望的暗恋终于是结束了。





再醒过来的时候,入眼还是秦子墨,靖佩瑶觉得有些尴尬。
可他毕竟救了我的命,靖佩瑶在心里劝慰着自己,“谢大侠救命之恩”
他努力活跃气氛,可秦子墨并不让他如愿,“瑶哥,我………”
他摆了暂停的手势,做深呼吸运动,“我们还是朋友,再不济也还是队友,我喜欢你这件事就到这儿了”
然后?
然后他就被拎着枕头的秦子墨打了,“凭什么啊?你说喜欢就喜欢,说到这儿就到这儿?”
“我是笨,我笨你就来告诉我啊,搞得那么隐秘又揪心,你就明明白白告诉我啊……我明明…….明明也喜欢你啊!”
靖佩瑶被打懵了,以至于他觉得自己在幻听,“你能再说一遍吗?”
“不能!”秦子墨又给了他两下,他开始装柔弱,“咳咳咳……”
秦子墨果然上前,一脸焦急问他是不是哪里疼,他抱紧了人,“你再说一遍嘛”
说完还晃了晃,秦子墨脸红了,用小奶音在靖佩瑶耳边说着,“人间烟火,山河辽阔,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靖佩瑶笑他笨,说自己想听的不是这一句,但是也没关系,因为他已经想好了比这更美的句子。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靖佩瑶顿了顿,在秦子墨耳边低语“而你是万物,更是唯一”






全是bug
全是漏洞
orz
因为太困了 只想快点写完
可能就突然加快了进程
你们看看就好 别往心里去



辛苦看完
辛苦辛苦辛苦


评论 ( 74 )
热度 ( 1539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边炖粉条一边炒酸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