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炖粉条一边炒酸奶

不为菩提,见过废土。才更爱一无是处。

【瑶墨】电竞之一见你就笑(二)

国际三禁 小学文笔
细节不能扣
ooc bug齐飞


@爱吃炸鸡的蒙蒙 她
她的梗
我动得手


会有父母爱情客串
我就不打tag了




“教练,教练,哈雷彗星撞地球了”
没有得到教练关注的左叶很难过,“教练!教练!猪会上树了!”
韩沐伯把注意力从比赛视频回放上转移到了左叶身上,“这两者有什么关联吗?”
左叶无辜眨眨眼,“没有关联”
“没有关联你跟我说什么,训练去”
韩沐伯要转头,左叶神秘兮兮凑上来对韩沐伯说,“靖佩瑶在傻笑”
挑起一边眉毛的韩沐伯脸上写着天大的不信,“靖佩瑶会傻笑?靖佩瑶要是会傻笑,上树的那就不是猪了!那就是我韩……”
话没说完,左叶右移让出一个身位,那个位置上的靖佩瑶双手抱着手机,傻笑得很甜蜜。
…………
靖佩瑶你演我?
韩沐伯僵着脸,剩下的话说也不是,不说吧,面子还挂不住。
尤其是左叶这小家伙一脸求知欲等着他的下文,还问他“上树的是谁啊?”
他咳嗽两声,把暂停的比赛视频点了播放,“是我韩沐伯的男朋友”
左叶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韩沐伯用自认严厉的语气开了口“你,训练去”






靖佩瑶打开手机百度,开始搜索关键词:追求男生的100种方法。
上亿条回复里他选了一条适合他的,简直是为他量身打造的一条准备实施。
陪他打游戏,为他上王者。
他已经在脑海里幻想无数种抱得美人归的场面,却被脸颊上冷冰冰的触感唤回了思绪。
他抬起头就对上他们教练的死亡凝视,“夏天了靖佩瑶,可你现在看起来像一个怀春少男”
他拿过冰水,拧开瓶盖喝了一口,韩沐伯见状问他“冷静下来了吗?”
“冷静下来了”
靖佩瑶把瓶盖拧回去,瓶身上的水珠顺着一滴一滴滑落,他竟然孩子气地擦了起来。
“说说吧,怎么回事”
韩沐伯坐在他身边,等他回复。
“没大事,就是丘比特一箭穿了心”
靖佩瑶的嘴角又扬了扬,韩沐伯看呆了,问他“敢问是谁这么荣幸能和你拴在一根红线上?”
“如果一定要找个定位的话,大概是敌台主播吧”
韩沐伯抽走靖佩瑶手里那瓶水,“靖佩瑶,没想到你这个浓眉大眼的同志,竟然也背叛了革命”





路过的左叶问韩沐伯他瑶哥这是在做什么,韩沐伯瞄了一眼双手交叉支在嘴边的靖佩瑶,不屑道“演潜伏呢”
左叶坐回自己的电脑前,排了把游戏,滑了滑电竞椅,心中纳闷:就这么一会儿就从偶像剧变谍战剧了?
“啊,排到了”
左叶在看到自家中单的名字后,自觉让出了位置去拍了拍靖佩瑶肩膀,“瑶哥别潜了,鱼上钩了”
靖佩瑶纠结了一会儿,还是放弃了“你玩吧,我给他刷礼物混个眼熟”
左叶发誓他只是有一点点好奇,好奇心害死小孩,他打开他瑶哥心上人的直播间,就看见满屏的系统提示。
靖天送出咸鱼x233
靖天送出咸鱼x666
靖天送出咸鱼x888
左叶下巴都掉了,正常人不都是送520,521,1314这种数字图个好寓意吗?
他瑶哥这算什么?出门保平安吗?
是韩沐伯把他的下巴推了回去,“基本操作,古有冲冠一怒为红颜,今有千金一掷为蓝颜”
“不出意外,靖佩瑶的微笑还有三十秒抵达战场”
韩沐伯说完,伸手一指,左叶望过去,两个人看了一会儿,双双捂住眼睛。
“教练,你还记得瑶哥粉丝给他举的应援手牌上写着什么吗?”
“靖天今天笑了吗?”
“我以下路ADC的名义宣誓,靖天今天笑傻了”





靖佩瑶刷够礼物之后,成功上车,作为水友和主播打了一下午游戏,两个人加上了游戏好友。
下线之后,靖佩瑶在座位上看着秦子墨黑掉的头像,站起来笑着回头是韩沐伯黑掉的脸。
“靖佩瑶,你不累吗?你不是天天把笑起来太累挂在嘴边吗?”
“笑起来是很累啊,我要扯嘴角,我要鼓起苹果肌,但是把人放在心上这件事一点都不累啊”
不愧是最强王者,这个觉悟他韩沐伯比不了。
“不过,我有几天笑不出来了,他刚刚在直播间里说官方邀请他参加一个线下活动,怎么也得三四天才能回来”
“………”韩沐伯看了看手里的邀请函,一咬牙还是递给了靖佩瑶。
“靖佩瑶你答应我,到了现场把牙收起来行吗?”
靖佩瑶把邀请函看了三遍,才敢相信这件好事,“教练,我答应你,但是……”
“但是?”
“但是我不上场行吗?我不想那么早就暴露身份”
韩沐伯看着靖佩瑶,倒吸一口凉气,“你真当自己演潜伏呢?”
靖佩瑶把邀请函对折一下塞回韩沐伯手里,神情凝重,“翠萍,我是则成啊!”
………早知道就说征服了,韩教练开始反省自己的失策。





韩沐伯感慨于爱情的伟大,大夏天的,靖佩瑶扣了顶帽子,戴着口罩,跟在队伍的最后。
他没忍住,把架在自己后脑勺上的墨镜递了过去,“你现在带上它往入口一站,活脱脱一个小保安”
“去找个凉快的地方待着吧,别他还没来你先挂了”
靖佩瑶趁人少,摘了口罩和韩沐伯说起话来,“他来了我应该怎么办啊?总不能一直傻笑吧?”
“这活动是对抗赛,怎么也得几个小时才能结束,你可以趁这个功夫查查百度”
靖佩瑶对他的回答很不满意,“你一个标杆放在这儿,我还用问百度?”
“我可没经历过暗恋”
韩沐伯耸耸肩膀,一脸骄傲。
“是是是,奋哥能让你受那个委屈吗?”
“委不委屈另说,喜不喜欢秦奋可是写在脸上了啊,我想装看不见都不行”
“你要是不看他,怎么会知道他脸上写着什么?你这就是秀恩爱,赤裸裸的秀恩爱”
“…………墨镜还我”
靖佩瑶赶紧把墨镜戴上,拿出狗腿的作派,“大哥饶命”





靖佩瑶在两个小时之后,成功堵到了人,他推了推墨镜,大步上前。
他真的有好好打扮自己,他拉着左叶试了快一个小时的衣服,才选中了这一身。
黑色T恤配紧身黑色七分裤,戴黑色鸭舌帽,哦对了,还有韩沐伯给他的墨镜。
“兄弟,你……不热吗?”
他的小主播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他,他顿时觉得自己跌在一汪清泉里,哪里还会热呢?
他摇头,开口对小主播说了第一句话,“兄弟,上网去啊?”
“上网干啥去啊?”
“冲浪啊,凉快”
“…………”小主播被他逗笑了,脸上笑出两个窝,靖佩瑶挠了挠头觉得自己有点傻。
两个人在网吧找了一楼坐下,三连的机器,小主播靠墙,靖佩瑶中间,本来过道没人的,两人玩了一会儿后,网管回来坐在了那个位置上。
靖佩瑶翻着游戏列表,没什么他感兴趣的游戏,可他的余光瞄到了有趣的事。





只见网管的电脑上放着当红综艺,桌子上的外卖散发着热气,再来看看我们的主人公,手里拿着方便筷子张着嘴就……睡着了。
太秀了,靖佩瑶点了点小主播和他分享了这有趣的一幕。
可靖佩瑶错了,最秀的永远都是他的小主播,就见他的小主播露了个调皮又不失天真的笑,伸手点了点鼠标,敲了敲键盘。
网吧响起机械女声,欢迎收听3号机点播给1号机的歌曲。
听完靖佩瑶就笑出了声,可怜网管睡梦中被送上了一首凉凉。
靖佩瑶拔刀相助,操作了一番,依旧是熟悉的女声,欢迎收听2号机点播给3号机的歌曲,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小主播指指自己又指指靖佩瑶,仿佛在说,你我?女人?
靖佩瑶错过身子,指了指网管,小主播的表情顿时变得气鼓鼓,又是一顿敲键盘。
机械女声第三次响起,欢迎收听3号机点播给1号机的歌曲,算什么男人。
最神作的地方不是小主播忘记改机号,最神作的地方是网管在这个时候醒了。
算什么男人这几个字一字不落落入他耳朵里,秦子墨缩起了脖子,靖佩瑶伏在椅背上后背微微颤抖。






他笑了一会儿,便直起身子把小主播和网管之间间隔开,小主播看出了他的用意,靠近了问他“我会不会被这个网吧封杀啊?”
他压低了声音,回了句,“没事,一个网吧好几个网管呢,这个得罪了还有下一个”
“下一首歌我都给你想好了,你给他点世上只有妈妈好”
靖佩瑶坏笑着去看小主播,就见小主播一脸嫌弃,“兄弟你做人不厚道啊”
“人不厚道,可我脸皮厚啊,我们认识一下,以后一起玩啊”
“靖佩瑶”
“秦子墨”
两个人简单自报了家门,是秦子墨先问他玩不玩联盟的,他点了点头。
登上游戏之后,两人陷入短暂的沉默。
“你就是靖天?!那个叫我躺下说带我赢,给我刷了那么多咸鱼的靖天?!”
“嗯”
靖佩瑶点了点头,创建房间邀请了秦子墨,秦子墨嘟嘟囔囔的,靖佩瑶没听清楚。
“躺好了,我带你赢”
他偏过头,扬了个自信却不张狂的笑,秦子墨被晃了一下,点确定的时候还有点恍惚。
“你这又是带我赢,又是给我刷礼物,又是约我网上冲浪,你是何居心?”
靖佩瑶轻笑一声,“居心叵测,居心不良”
秦子墨向后缩了缩,“劫财还是劫色?”
靖佩瑶把他拎出来,让他直视电脑屏幕,“都不要”
“都不要?!”
秦子墨带上耳机前,发出质疑的声音,靖佩瑶等他耳机戴上了才偏头说了一句,“要你笑,还要和你一起笑”
“你说什么?”
秦子墨摘掉一半耳机问他,他摇了摇头说没什么。
反正以后日子还长,不急,他靖佩瑶有自信。








总算是写到见面了
接下来就是疯狂追求了


点歌的梗来源于生活
我真的在网吧给睡着的网管点了首凉凉
网管在睡醒后和我们一起打了几把(都没赢 小声逼逼




辛苦看完
辛苦辛苦辛苦

评论 ( 28 )
热度 ( 1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边炖粉条一边炒酸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