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炖粉条一边炒酸奶

不为菩提,见过废土。才更爱一无是处。

【瑶墨 秦沐】同载酒(番外二)

国际三禁 小学文笔
ooc有 bug有
又是一篇扯淡的日常
细节不能深究
是风动的番外
可以单独看 也可以连起来看


写到后面的时候满脑子高中课文
我尽力了
希望你们喜欢了



日常爱@爱吃炸鸡的蒙蒙 






秦子墨一下又一下戳着靖佩瑶的额头,“靖佩瑶,你把眉头给我展开”
靖佩瑶从他手臂上的伤口处抬头,“是我没保护好你”
“哎呀不是,是我看他同伙要扔暗器,一个没忍住就冲上去了………”
后面的话都被靖佩瑶吞进了肚子里,秦子墨红着脸拿没受伤那只手擦着嘴。
“让别人伤了你,那就是我的错”
靖佩瑶低着头,像极了小时候犯错的小孩,秦子墨往他怀里蹭,去搂他的脖子。




“我提不动刀也握不紧剑,说保护你,其实也只替你挨过那么一掌”
说完秦子墨就觉得自己被搂紧了,还被扣住了后脑勺,这个姿势他动弹不得。
他叹了口气,搂紧了发抖的靖佩瑶,“秦子墨,我舞剑是为你,挥鞭是为你,手抖是为你,心动也是为你。”
秦子墨吻了吻他的鬓角,轻声说着我知道。
“舞剑挥鞭只能保我不受皮肉之苦,你若是不想让我心痛就好好保全自己,你答不答应我?”




秦子墨有点讨厌起靖佩瑶这双眼睛了,被这双眼睛看着,他根本说不出拒绝的话。
“我答应你,但是……”
后面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就被靖佩瑶牵着手摸上了心窝。
“你照顾好它,我就替你照顾好靖佩瑶”
秦子墨眯起眼,惊觉靖佩瑶的情话是越来越顺嘴了,“可是,一念生,一念死,如果因为我的一念之差,你死了怎么办?”




靖佩瑶刮了刮他的鼻子,“我师父是谁?”
“我爹”
“我师兄是谁?”
“秦奋”
“秦奋是谁在护着的?”
“韩沐伯”
“所以,你知道了吧”
秦子墨又一次眯起眼睛,小脑袋瓜转得飞快,“原来伯哥才是家里最大的”
靖佩瑶愣了一下,这话好像没错哎。
没错个屁啊,重点是这个吗?!
“子墨,我想告诉你的是,我是不会死的”
“万一……”
靖佩瑶拿食指点上他的唇,“如果有这种万一,我会带你一起,我舍不得把你给别人……”
秦子墨的眼睛微微瞪大了些,靖佩瑶食指抚过他的嘴角,“害怕吗?我死是要带着你一起的”
靖佩瑶的手在离开的前一刻被抓住了,他看见秦子墨挑起的嘴角,听见他的一声正合我意。




“韩沐伯,我死是要带着你一起的”
“……秦奋,你这是又听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韩沐伯给马喂着草,就看见秦奋黑着脸向他走来,开口就是这么一句。
“你能不能认真对待我?”
秦奋白他一眼,却是抢过马草替他喂着马。
“秦子墨擦破个皮,靖佩瑶都心疼得要死,哪像我,把手腕扭了都没个人心疼”
“………”
韩沐伯不知道该不该提醒秦奋他之所以扭到手腕,是因为打人的时候下手太重,自己扭到的。
韩沐伯伸出了手,秦奋把马草递了上去。
“手”
韩沐伯出声提醒,秦奋才乖乖把自己的手放了上去,“疼吗?”
“这哪算得上疼啊,我想让你心疼才是真的”




“你是秦奋,不是秦子墨,我是韩沐伯,我不是靖佩瑶”
秦奋听他语气不善,也就垂下了头,嘟囔着我知道了,以后不会了。
他把扭到的手腕藏在了身后,他已经有几年没受过皮肉之苦了,冷不丁扭一下真的挺疼的。
他吸了吸鼻子,想着都怪韩沐伯。
“秦奋,你死了我是不会跟你一起的”
他吸了吸鼻子,想着疼死了疼死了。
“我得活着去跟阎王要人,不是吗?”
他笑出了声,想着韩沐伯果然不是靖佩瑶,他的韩沐伯比靖佩瑶还霸道。
“阎王不还给你呢?”
韩沐伯揉了揉他的手腕,“那我就回来给你喂最苦的药还要拿银针狠狠地扎你,你要是还不回来……”
他反握住韩沐伯的手,问他“那你该如何?”




韩沐伯有瞬间的失神,而后一笑,如千树万树梨花开。
“那我就趴在你的耳边,用最甜蜜的语气告诉你,你要是再不起来,我就去找个女人,和她翻云覆雨,颠鸾倒凤,共赴巫山,再让她给我生个孩子,一个不嫌少两个不嫌多”
秦奋被他这一串成语撞得脑子生疼,还懵着呢就又听见韩沐伯说,“我还会对她说些从前对你说过的话,我还会告诉她我有多爱她”
太狠了吧,秦奋咽了咽口水,反驳的话哽在喉咙里一句都吐不出来。
“我还会把你忘了,连同着下辈子在一起的约定也不作数了”
韩沐伯说完,又笑了,“秦奋,我问你,这样你可还满意?这样你还敢死吗?”
秦奋终于找回了声音,抱紧了人重复着“不死了,不死了,说啥都不死了”
“秦奋,你这一辈子,没我的允许是死不了的,你就老老实实待在我身边………”
“待到死,我知道了,我会的”
韩沐伯回搂住他,过了好一会儿才蹦出一句,“我一直都心疼你的,最心疼你了……”





“我们,还有多久能到啊?”
秦子墨坐在马车上,掀开帘子往外看,韩沐伯跟他一比就平静多了。
“快了,再翻过两座山,淌过五条河,往前直走到尽头就到了”
秦子墨放下帘子,“伯哥,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你去问问佩瑶,我骗你了吗?”
“你明知道瑶哥和奋哥先去探路了……”
秦子墨的话被一阵颠簸打断,他下意识看向韩沐伯,发现韩沐伯拿出了防备的姿态。
韩沐伯示意他不要动,自己掀开了车帘。
下车后,听着古老的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的开场白,对着秦子墨说了一句“骗你是我不对,你找帮手就太过分了吧”
秦子墨欲哭无泪,“伯哥,你打得过他们吗?”
韩沐伯挑起了眉,“你把他们吗去掉再说一遍”
“伯哥,你打不过吧”
“………”
韩沐伯冲进山贼堆里之前,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等靖佩瑶回来和他探讨一下皮孩子的教育方法。




四人成功在城里汇合,秦子墨第一件事就是拉着靖佩瑶去一旁,小声说着悄悄话,“瑶哥瑶哥,伯哥好厉害啊,拳打西山,脚踢北海”
靖佩瑶揉了揉他的小脑袋,“你是不是对韩沐伯这三个字有什么误解?”
秦子墨一脸迷茫,靖佩瑶决定不再绕弯子了,“韩沐伯这三个字曾经代表了江湖上最锋利的那把剑”
秦子墨猛然想起那个晚上,韩沐伯曾说过一样的话,他开口“那伯哥现在不再锋利了?”
靖佩瑶揽住他的肩膀,伸出手,指了个方向给他。
那边,秦奋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打量着韩沐伯,追着问他有没有事。
“剑依旧是那把最锋利的剑,凛冽伤人,只不过,他找到了他的剑鞘,一个对他来说最温柔的归处”
秦子墨似懂非懂般点点头,“那我是不是瑶哥的剑鞘呢?”
“不是哦”
靖佩瑶拉住佯装生气要走的秦子墨,在他耳边低语,“你是绕我心间的软鞭,缠我腰肢,绑我手脚”
“靖佩瑶,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让我动弹不得,让我只能想着你”
秦子墨薅了一把靖佩瑶的头发,“别撩了,还不如你说句喜欢我来得实在”
靖佩瑶呲着牙应了声好,说了句喜欢你,最喜欢你,一直喜欢你。




“武林大会呢?不去了?”
在得知要返程之后的秦子墨在上马车前蹦了起来,秦奋晃着手里的酒搂着韩沐伯冲他笑,“谁说我们是来参加武林大会的?我们是来买酒的”
秦子墨好看的五官拧到了一起,“跑这么远来买酒,什么酒这么金贵?”
秦奋邪魅一笑,“喜酒”
秦子墨抱拳鞠躬,“恭喜恭喜,春宵一刻值千金啊”
韩沐伯敲了敲他的额头,“喜酒可不是我和秦奋的”
“我和老韩早就喝过交杯酒了,子墨你得加油了”
秦奋说完搂着韩沐伯翩然远去,剩下他一个人心里犯嘀咕,喜酒?哪门子喜酒?
正寻思着呢,靖佩瑶捏了捏他的耳垂,“想什么呢?”
“我在想是谁成亲,能让你们几个人放着武林大会不去来这儿置办喜酒”
捏他耳垂的手停了,靖佩瑶明显有些失落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是你啊”
僵住的人变成了秦子墨,靖佩瑶在他的沉默下愈发阴沉,“你要是不愿意……”
秦子墨按住了靖佩瑶整张脸,“靖佩瑶,从小到大,终于有一天是你着急要跟我成亲了”
“你不愿意吗?”
“那我可真是……”
靖佩瑶屏气凝神的样子太难得的,秦子墨还想多看看,可他更期待看到靖佩瑶听到答案之后的神情。
“那我可真是……”
他又重复了一遍,靖佩瑶的呼吸随他而动,“那我可真是乐意之至”
靖佩瑶笑了,是个曾经沧海也比不上的,巫山那片云也媲美不了的笑。





“瑶哥,我是你心间软鞭,那你呢?”
靖佩瑶抱着酒,思量了半天。
“我是你的剑,凡你长臂所向,我不问对错。我是你的盾,守你栖息之地,我不计生死”
“靖佩瑶,真的,这十几年你得欠我多少情话”
“你还有后半辈子可以慢慢听我说给你听”
“前半辈子的呢?我最难熬的时候,是靠你喊我名字的那一声秦子墨才撑下来的”
靖佩瑶放下了酒,把秦子墨抱上了马车,牵他的手去找自己的心跳,“虽然这么说,很不负责任又很难让人信服,但是,是真的,你一出现我的心就在喊你的名字,你一笑我的心就在说喜欢你。它跳了很久,喊了好多声你的名字,说了无数次喜欢你。可我是个坏家伙,我放任它心动,却从不宣之于口”
秦子墨又想起韩沐伯的那个问题来,为什么这么喜欢他呢?
风躁动,他生动,我心动,秦子墨去牵靖佩瑶的手,把他的手也放在了自己胸膛上。
“从前我说了好多好多好多句喜欢你,往后就换你来说吧。可你不要害怕不要担心,遇到不知道我喜不喜欢你的时候,就来找它,它会告诉你”
它永远心动。





“你要不要叫声相公……”
秦子墨往靖佩瑶怀里塞了两大坛酒,生生把靖佩瑶的话憋了回去。
“你也好久没叫我相公了……”
秦奋枕在韩沐伯腿上,拿手遮着阳光,韩沐伯理了理他额前的发,笑着说“那你先叫我一声锦锦再说”
“锦锦”秦奋从善如流,韩沐伯嘲笑他“秦奋,你不要面子的吗?”
“要面子能追到你吗?”
“不能”
“那我要他干嘛?”
韩沐伯无言以对,只能在秦奋期待的目光下叫了一声相公。
他揉乱了秦奋的头发,为了掩饰害羞,只能揪着秦奋的耳朵喊“快去搬酒!搬完回家了!”
秦奋笑着跑远,跑一半回过头冲他喊“你知不知道,韩承锦和韩沐伯都是秦奋的!”
“我知道!”
“那你知不知道秦奋是谁的啊?”
“风太大我听不清”韩沐伯打着马虎眼,秦奋也没追究,跑走了。





“瑶哥,有风吗?我怎么没感觉到?”
秦子墨伸出了手,只有徐徐清风擦过指尖。
“你还不知道伯哥啊,面上清风徐来水波不兴,其实心里已经大江大浪,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
秦子墨捏住了靖佩瑶的嘴唇,“瑶哥别说了,我脑子里在发洪水”
“就刚刚奋哥那个问题,伯哥肯定在心里喊了无数次我的却要怪风动”





辛苦看完!
辛苦辛苦辛苦
再写一篇秦沐的番外
我就可以把是风动彻底完结了
如果可以的话
我再开一篇车
(刹车都没有的那种车x


评论 ( 19 )
热度 ( 155 )

© 一边炖粉条一边炒酸奶 | Powered by LOFTER